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团总支组织开展“宪法晨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7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宪法晨读”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安排,中专部团总支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于124日组织各团支部以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宪法晨读”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我国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由来和发展,以及本次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并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的重要地位、发展历程和基本内容,讲解了宪法与人民生活的联系。之后,围绕民法典教育,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养成等内容,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法典基础知识,带领大家了解了民法典在我们实际生活中的运用。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相互学习,结合自身理解,分享了自己对宪法和民法典的认识,交流了如何成为遵纪守法好公民。

本次宪法宣传周期间,中专部各团支部还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了“宪法晨读”、“宪法宣誓”等活动,进一步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把法治精神根植于心。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主法治观念,形成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