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公共教学部(中专部)开展学宪法活动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20

学宪法活动总结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6日星期三

会议地点:中专部各专业班级教室

出席人:22级建筑班学前班1班2班,电商班,计应班22会计23中专班

为积极贯彻实施12.4”国家宪法和法制宣传活动,为学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活环境,创建安全明校园。公共教学部中专部124日在F525开展了学宪法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法制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 精组织宪法晨读活动。12610:05-10:15,学校利观看教育部主会场的直播活动之机,班主任组织本班学了同步跟读。通过宪法晨读,让学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做名合格的社会公民。

2.利班会活动召开“宪法在我”的主题班会,对学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各班以宪法知识竞赛、讲故事、观看法制教育视频、辨别边常发为、通过案例分析、讨论等形式组织学集体学习宪法知识,⼤⼒宣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民共和国劳动法》、《公告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青少年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青少年学法、法、守法的积极性。学校学生处对各班级班会活动的情况进了检查,确保全校学做到⼈⼈都参与,将法制教育作落实到实处。

12.4““国家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师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增强了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为进步创建平安校园创造了有利条件。

公共教学部中专部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