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雷锋月活动——中专部好人好事分享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65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好人和好事,中专部郭旭同学和陈子一同学就是其中一份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弘扬了传统美德、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具有的使命担当。

2023年3月8日,中专部21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郭旭和陈子一同学在去上晚自习途中,发现学校西侧实训楼下,一垃圾桶正冒着缕缕白烟,郭旭和陈子一同学见状立即停步向前查看,眼看火势马上升起,郭旭同学毫不犹豫去附近寻找容器,并立即跑到实训楼中寻找水源接水,陈子一同学在一旁观察火势疏离同学,并拍照向辅导员汇报情况,好在郭旭同学及时带着水源将火种扑灭,并将着火纸盒拿出,以防二次起火。

见义勇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是当今时代的最强呼声。一个个平凡英雄凝心聚力去救助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公而忘私、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写下了一曲曲时代的颂歌。在危急时刻,有人恰逢其时的挺身而出,是一种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弘扬见义勇为是传递一种精神,更是树立一个榜样。

郭旭和陈子一同学的大义之举值得我们每个人点赞、学习。中专部也将继续做好见义勇为事迹的宣传、倡导工作,进一步推动见义勇为与学校道德教育相融合,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处乱不惊、勇敢智慧的品质,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共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