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29

   202234日至10日,中专部各班级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努力推进和谐教育建设。

学校的校园文明是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文化底蕴和精神面貌,为此需要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督促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集中展示中专部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习成长的重要途径,以建设优良的学风、校风、教风为核心,以美化优秀校园环境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为载体,让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健康,推进德育建设,提高学校的发展层次,形成了具有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出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

   作为一名学生,要学会懂礼貌,在校园碰到老师应该礼貌打招呼。语言文明很重要,平时要注意发言,讲究文明用语并且懂得尊重老师,不与老师发生言语冲突同学之间相互尊重、互相关心建设文明校园。

校高度重视校园文明,使“礼仪之风塑造文明形象”走进校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德建设,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文明礼貌意识,加强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促使同学们逐步养成了文明习惯,树立了高雅文明的学生习惯。

此次各班开展的创建文明校园班会有利于提升师生的文明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更好的建设文明校园,维护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