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总结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597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奋力开创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青年工作的新局面。团结引领同学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的重要内容。

本次主题班会由中专部各辅导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和五四爱国运动,以疫情期间中国青年毅然奔赴抗疫一线、谷爱凌在冬奥会夺得首枚金牌和学院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大赛国赛二等奖的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奋斗,用汗水浇灌青春。

中专部各班挑选十位同学,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演讲,介绍了钱学森、黄文秀等优秀伟大人物以及河南抗洪事件,同学们触动非常,为自己的家乡安徽而自豪不已。此次演讲分享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二十大的精神和主题,深刻体会到五四精神的内涵,明白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难和不易,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了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