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学习讨论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78

深入开展中专部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职工从教行为,巩固前期中专部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需要,按照学院通知要求,以近期查处的个别违法案件为鉴,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为目的,中专部在全部门范围内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引导全体教师全面准确理解《十项准则》的基本内容以及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方式,增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师德师风水平,规范教育行为。

结合实际情况,中专部逐一对照《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常见风险表现》,从组织保障、师德教育、师德宣传、师德考核、师德监督、师德激励、师德惩处等方面排查了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了有效的针对性举措,积极营造清朗的教育环境。

  

在讨论发言环节,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的进一步学习,更加明确了教师行业的标准和行业底线的要求,知道了哪些行为是“不可为”,哪些方面不可触碰的红线作为高校教师,既要在帮助学生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求知问学,丰富学识更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热爱祖国,热爱党,不做任何有损党的形象和违法违规的事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关心爱护学生,建立起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教育引导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领人。

今后,中专部会继续紧抓师德师风建设不放松,加强政治学习,确保相关文件的规定和精神深入每一位教师的内心,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