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各班召开涉“两卡”犯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62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打击诈骗犯罪,中专部各班级在202215日至12日期间召开了涉“两卡”犯罪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通过主题班会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帮信罪作案行为模式和作案行为危害,并通报了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同时现场对照涉嫌“两卡”犯罪的前端技术性帮助、中端劳务性帮助、末端支付性帮助三种行为模式进行摸排,组织学生填写《全风险排查表》。会后,各班辅导员组织每名学生亲笔书写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的掌握和对涉“两卡”犯罪的认知。

本次班会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有利于减少校园诈骗犯罪的发生,减少经济损失,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维护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中专部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