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127

在举国上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结合全体学生的上课时间,中专部分别于3914:30—16:0018:30—20:30组织318名师生通过QQ群屏幕分享等功能参与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并进行了讨论。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在聆听了大课中四位教授的精彩讲授后,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党和国家在抗战疫情中的所展示的坚定信心和做出的决策部署,也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起来的强大的民族向心力。因为这股力量,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医生战士不计生死奔赴前线、政府机关人员坚守防疫一线、无数群众积极配合甚至自觉奉献,涌现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今后会更加刻苦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部分学生感言:

18级会计专业,马义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线医务工作者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18级电子商务专业,吴可楠:

在这疫情防范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普通学生,最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关上大门朝天过”。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能打赢的,责任从来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珍惜生命珍惜当下。

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李成晨:

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向那些疫情中奋不顾身的英雄们学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听从党的指挥,不给国家添乱,心态要放好。相信科学,相信国家。

  中专部  

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