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学前教育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466

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广泛的自然、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具备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掌握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及学习的基本规律、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活动设计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观察能力、沟通能力、保教能力;掌握弹、唱、跳、画、说、写等基本技能,勤动手、乐探索、重实践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就业前景

        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除了可以到公办幼儿园(事业编制)和民办幼儿园担任幼儿教师之外,还可胜任与幼儿教育相关的各种社会机构的工作,如家庭教育咨询机构、社会办学机构、儿童玩具开发机构、儿童书籍出版机构等。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市场前景广阔,工作稳定。


三、核心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游戏与指导、幼儿园课程、幼儿歌曲弹唱与创编、幼儿舞蹈创编、儿童美术基础与技能、幼儿园环境创设等。


四、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



五、专业实训室

        拥有现代化的计算机实训中心,154个多媒体教室,设备齐全的校园广播台、多功能表演报告厅、录播室,充分满足教学实验、校内教学实训的需要。

卫生保健实训室、儿童游戏实训室、律动教室、微格实训室、感觉统合训练室、心理测评室、美术技能实训室、蒙台梭利实训室、环境创设实训室、幼儿园模拟实训室、钢琴实训室等。


六、教研培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