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开展11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青年学生道德建设,提升道德水平,凝聚道德力量。1112日下午3点,中专部各团支部在教学楼F508教室集体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了解,中专部团委负责人给同学们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招待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同学中引发了强烈反响,“2019101日是新中国70华诞的伟大日子,作为一名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周家伟说道。

  

  

学生们发完言后,班上紧接着播出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党员教育电视片《生如夏花》。通过纪录片,各团员们全面地认识了李夏同志的生平与先进事迹,作为一名群众眼中家人般的好干部,同事眼中有着人民情怀的好领导,妻子眼中重承诺的好丈夫,李夏同志光荣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把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带到了抗台抢险工作一线,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夏同志的事迹感染了在座的所有同学,看完纪录片,很多同学已经热泪盈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像李夏同志一样地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心系他人、自信乐观。

 最后由中专部团委负责人对本次主题团日班会作出总结,通过本次活动,在场团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祖国发展的繁荣与昌盛,感受到了国家的日益强大,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

中专部团总支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