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学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134

 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中专部于415日晚自习组织学生观看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

课上余先亭副司长讲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余司长强调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担任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是祖国两个一百年目标的经历者,同时也是中国梦的践行者、建设者与见证者,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吴慧副校长提到,针对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应进行系统化的培训,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感。刘跃进教授详细的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也提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期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中专部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中专部青少年学生纷纷表示要成为中国梦的践行者、建设者和见证者,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专部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