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紧急)关于修补“勒索病毒”漏洞的通知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42

各位校园网用户:

北京时间201751220时起,一款名为WannaCry/Wcry的勒索蠕虫病毒在全球范围开始传播。据有关媒体报道,感染该病毒后的系统重要数据会被黑客加密,并索取一定价值的比特币后,数据才会被解密。因此该病毒可能给用户带来的危害很难估计。

该勒索都病毒是全国性的,疑似通过校园网传播,十分迅速。目前受影响的有贺州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及广西等地区的大学,另外有网友反映,大连海事大学、山东大学等也受到了病毒攻击。今天早上7点中科大网络中心检测到安徽两所高校部分IP发出的TCP445端口数据包。

为防范该病毒对大家计算机系统的感染和传播,尽可能减少其危害和影响,请大家早晨打开电脑第一时间下载漏洞补丁并按照说明文件使用。

                                                                                       中专部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