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学子参加“唱响青春”合唱比赛获特别奖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56

517日下午,我部36名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去往学院新校区参加在院田径场举行的第九届“歌唱祖国”合唱比赛暨第六届“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本次大合唱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实践教育。中专部合唱团的比赛曲目为必选曲目《歌唱祖国》和自选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人员分别是从各班级晒选出唱歌优秀的佼佼者。在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对准备歌曲进行反复练习。期间,大家兴致高昂,为了在比赛中展现中专部的学子风采都非常辛苦:从个人、小组到整体,层层过关;从仪态、服装到队形,悉心准备。

比赛中,我部合唱团的同学们用高亢的歌声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表达了青年们的激情与梦想,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深情,用他们的歌声为“五四”献礼,为新时代喝彩。经过激烈的角逐,中专部合唱团最终获得特别奖,给安城院新校区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也欣赏到了我院新校区的美丽风景,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的斗志和对新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