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警示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2024年311日—15日,中专部各班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警示教育主题班会,中专部全体学生分别在各班参加了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教育旨在提高学生防范意识,树立防范意识,理性应对诈骗情况。

各班辅导员通过讲述近期发生在本校学生身上的被骗案例以及其他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包括虚假中奖、刷单兼职、网络购物诈骗等。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案例触目惊心,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其次,辅导员详细剖析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如通过社交媒体进行虚假宣传、刷单兼职、二手商品交易等。同时,还针对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法,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对策略。最后,组织学生下载注册开通“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后期班级还将继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建立防范电信诈骗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相关活动,例如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