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教学部
中专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中专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296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中专部开展了以“新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于916日晚在教学楼F506507教室召开,18级(1)班、(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后,辅导员老师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拒绝校园贷、防盗、防火、防诈骗以及安全出行等安全常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该采取的措施,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

  

中专部办公室

 2018918